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双城论坛”延续10年,只有柯文哲敢提“一家亲”?

今天上午10点,“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拉开帷幕。本届“双城论坛”延续了中山论坛为两岸交流打开一扇门的大好势头。利用云技术,将上海、台北两个会场联结在一起,拓宽了两岸交流的新形式。


此次论坛以“城市防疫交流与经济合作”为主题,重点讨论后疫情时代如何让经济发展和防疫共存,这对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具有非常大的促进效果。4个分论坛,分别为卫生医药、产业经济交流、区域治理与合作、智能交通,也必将受到两岸相关业者和民众的欢迎。


事实证明,即使在疫情阻隔之下,两岸人民也仍旧有强烈的交流意愿,在当前紧张严峻的台海形势下,两岸有识之士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架起了一座和平的桥梁、开辟出一条交流的通道,互相倾听对方的声音。


我们知道,今年的台海形势异常严峻,两岸沟通管道很多已经停滞或半停滞,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更凸显出双城论坛的重要性。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两岸之间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这番论述,说出了很多台湾民众的心声和期待。


我们相信,所有的与会人士,都会珍惜这难得的和平、善意的交流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加强沟通、促进合作的心愿。还是那句话:台湾任何党派、团体、个人,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不搞两面三刀,大陆都愿意同其交往。


我们希望此次双城论坛能够为两岸关系发展释出更多的善意。归根到底,两岸同胞始终是血脉相连、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只要加强往来、平等交流、善意沟通,两岸同胞之间没有什么隔阂不可以打破,没有什么误解不可以消除。我们相信,两岸中国人有智慧解决好台湾问题,两岸关系的前途也归根到底掌握在两岸人民的手中。(文/石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