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社会民生 >

查获假冒“耐克”运动鞋5000多双!莆田又一位“阿冒”被刑拘!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鞋服制售假犯罪态势、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昆仑”行动的工作要求,莆田秀屿警方开展“鞋服制售假”违法专项整顿行动,发挥打假的拳头作用,深入推进“昆仑”行动保民安。


7月28日,秀屿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平海镇黄某某经营的出口外贸代加工厂里面,非法生产“耐克”品牌乔丹系列运动鞋。接警后,为了证实线索来源的可靠性,警方兵分二路同时开展侦察,有2名民警直接进入鞋厂里面进行“正常走访”,暗中找线索;有的民警则化装成群众在鞋厂外围观察情况,伺机接应行动。


当天下午,经过周密的侦查及掌握的线索之后,经侦大队民警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进入鞋厂,将厂区负责人黄某控制,当场查获假冒“耐克”品牌乔丹系列运动鞋5000多双,并查封用于生产的制鞋设备1套,涉案金额约70余万元。


据了解,因受到国外疫情影响,黄某所经营的鞋业加工厂订单减少,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黄某将自己的鞋业加工厂内的生产流水线的部分设备改为生产假冒的“耐克”运动鞋,然后进行销售,并已销售假冒的“耐克”运动鞋1800多双。黄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也后悔不及,并主动上缴10万元的违法所得。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未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