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美食达人 >

天热偷点懒 照样出美味


▲活动现场,大厨教授读者做菜


▲凉拌茄子


▲椒麻鸡


▲导报记者制作干煸鸡翅

  台海网(微博)7月5日讯 天气炎热,下厨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本期导报美食教室前天在曾厝垵懒人业余餐厅开课。导报读者在此学到了三道菜肴,其中两道是无需油烟的开胃菜肴,一道则是导报记者的私房秘笈——步骤简单的下酒香辣菜。
  “椒麻鸡不能在水里煮太久,否则肉就老了,最好靠近骨头的地方略带一点儿血色。”懒人餐厅的大厨和学员们说做椒麻鸡时,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在片肉的时候,记得把骨头拆下来。孩子们要吃的话,辣椒可以稍微少一些。
  大多南方人没有吃生茄子的习惯,但懒人餐厅教授的这道凉拌生茄子不仅口感很好,做法更是简单。
  而在大厨的帮助操作下,导报记者的干煸鸡翅也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它麻辣干香,特别适合搭配酒类。
  若您也想像懒人业余餐厅教大家拿手菜肴,就发短信至13515969347自荐或加微信公共账号“aichibaozi777”自荐吧。如果您是个主妇、煮夫,也可以在下期美食教室上给大家展示自己的拿手菜。
开胃椒麻鸡
  食材:三黄鸡、藤椒油、青椒、大蒜、生姜、盐、糖、鸡粉、凉开水
  做法:1.生姜切末浸泡开水,锅里烧开水后下生姜片和三黄鸡煮二十分钟后起锅,鸡肉片成片;
  2.将小青椒段、生姜水、生姜、盐、糖、鸡粉、凉开水充分搅拌;
  3.盘子里码好鸡肉片,淋上酱汁和藤椒油即可。
独特凉拌茄子
  食材:茄子、盐、红油、葱、蒜、糖、芫荽
  做法:1.茄子去皮切薄片抓盐,腌制8分钟左右;
  2.下红油、葱、蒜、糖、芫荽末搅拌即可。
记者私人秘笈——干煸鸡翅
  食材:鸡中翅、花椒、干辣椒、酱油、葱头、大葱、芫荽、盐、料酒
  做法:1.鸡中翅对半切开,加酱油、盐巴、料酒腌制二十分钟;
  2.锅里下油,之后加花椒、干辣椒、葱头,下鸡中翅煸炒到外表干香,最后加芫荽即可。
导报记者 吴琼/文 梁张磊/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