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亲民党有意与郭台铭谈合作 民众党忧政党票分散

2020选举,亲民党确定不缺席,并有意与郭台铭阵营谈合作。台湾民众党担忧,若郭台铭表态支持亲民党,将分散民众党政党票。

亲民党13日将召开委员会,党主席宋楚瑜极有可能宣布参选2020。此外,台媒传出,宋楚瑜或将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搭档参选。

对此,郭台铭办公室10日澄清,双方幕僚的确有见面,但只是商谈民代选举的合作。亲民党也表示,只有合作,没有搭档的问题。

亲民党人士表示,蓝绿两大政党已经瓜分所有区域“立委”席次,选民应该把不分区政党票投给小党,这样才叫做多元民主,这是亲民党的诉求,也和郭台铭的意见一致,“我们(亲民党)会支持他们(郭阵营),他们也会支持我们”。

有分析称,宋楚瑜参选,虽然当选几率不高,但对亲民党的政党票大大加分。这样一来或将打乱柯文哲想让民众党成为关键少数第三大党的布局。

而与郭早有结盟意愿的柯阵营担忧,若郭台铭表态支持亲民党,“郭宋合”势必也会分散民众党政党票。柯营人士认为,民众党支持者有一部分来自亲民党,上次亲民党拿到79万多张政党票,这些有很大部分是民众党现在的潜在支持者。

对于郭粉的政党票该投民众党还是亲民党,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蔡沁瑜表示,不会去呼吁选民要投给谁,郭台铭的想法是要汇集小党力量,才可能让两大党不过半,郭不会偏向任何一党,只要是认同郭,都愿意合作。

不过外界认为,柯、宋第三势力都希望“联郭”撑势,然而在民众党和亲民党互斥性极大的情况下,要建构“三赢”的组合或许不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