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直播莆田 >

莆田仙水洋,与朋友赏美景共嬉戏,让你爱上这个像仙境一样的地方

夏日炎炎,许多朋友们都喜欢宅在空调房里躲避夏日的炎热。但不是只有空调房才可以感受凉爽。在莆田仙游县境内的这个地方,就像是与世隔绝的桃源仙境。在这里没有夏日的燥热,只有冰凉的溪水和清爽的微风。和朋友们在这里一起欣赏动人的美景,共同在小溪里面戏水,保管比在空调房里快乐。这个地方就是仙游县境内的——仙水洋。

仙游这个县的县名非常好听,还带有一丝神秘的神话色彩。看名字就可以知道这个地方可能是神仙曾经游玩过的地方,想必一定十分美丽。而仙水洋就位于仙游县和与德化县的交界地带,九仙溪从仙水洋慢慢的蜿蜒而过。因此来到仙水洋,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玩水了。仙水洋从上方望去,就像是一块玉质通透的美玉,静静躺在群上之间。静谧的夏夜,只听得到潺潺水声和乡间昆虫清脆的鸣叫,像是一首催眠好听的小夜曲。仙水洋是一整块的平地,这样的地势在莆田比较少见,莆田的地势多起伏不断,以高山居多。仙水洋的地势平缓,因此湍急的流水道这里变得缓慢起来。只看见一望无垠平平整整的水面,溪流像绸带一样马纳曼流经这里的村庄和田野及青山之间。周围的村庄打多沿河岸搭建,淳朴的村民在这里生活着,溪流为他们带来勃勃生机。岸边有看多郁郁葱葱长势旺盛的草,期间还有一些美丽的野花,极富乡间趣味。这里也是全球少有的浅水广场,你很难再别的地方看到类似的景色。这里的河床非常的浅,通常是能没过成年人的脚踝,加上溪水的清澈,天气好的时候,太阳直射河床,里面的石子闪闪发光,就好像美丽的珍宝一样。

仙水洋的海拔约达九百米,因此全年气候凉爽。在加上这里的溪流,非常适合在夏天的时候前来游玩,是一个降温避暑的好选择。河床非常宽大,宽约六百米,在加上地势平缓,因此面积非常的大。实际面积非常宽阔,总面积估约有十几万平方米。在仙水洋有许多水上的游玩项目,设施齐全完备。而且水质洁净,最深也不过小腿,老人小孩都很适宜,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在景区内还有向游客们提供戏水玩耍的工具,水枪、水盆、还贴心地准备了防滑的袜子。担心滑倒的朋友们就可以穿上袜子,愉快地玩耍了。在这里玩水,就好像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一样,在夏天和小伙伴们痛痛快快的打着水仗,互相泼水。岸上游多处更衣室,大家可以在离开的时候换上干爽的衣服。要提醒大家的时,溪水清凉,上岸后大家要尽快换上干衣服,防止感冒。最近还增加了新的娱乐项目——水上卡丁车。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卡丁车虽然是在河床上行驶,但是不会有很大的颠簸,开的时候水花四溅,别有一番乐趣。在这里还很适合团队游玩,利于拓展。大家可以在这里煮至水上拔河、舞龙等等活动,喜欢漂流的朋友还有三点二公里长的漂流水道可供大家玩耍。

走在仙水洋的路上,放眼远望,是古朴的村居和不加雕饰的自然风光,群山之间都是欢歌笑语,嬉戏打闹的声音。安静的民居到了傍晚升起了朦胧的炊烟,和着金灿灿的落日,体验乡村独有的宁静之感。在安静的民居和热闹的浅水广场的对比下,有一种和谐的氛围。凉爽的溪风徐徐吹拂人的脸庞,让人回忆起美好快乐的童奶=年时光,感叹时间的珍贵。

这里的民居依旧保持着原有的古朴模样,这种老房子的样式当地叫做五间张,很有特色。邻里关系相处和谐,比邻而居。这里的人们会将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和瓜果放在路边售卖,许多游客都非常喜爱。路边还有不少的农家乐,都是山里的食材,鸡鸭鱼都是农家自己养殖,非常天然,别有一番的滋味。浅水广场的两侧还有种植水稻和荷花,岸边的小亭子都是木制,保留了传统的美感。

在溪流的上游保留有许多已经说不出年头的古树,古树生长旺盛,巨大的树冠为人们撒下一片阴凉。在这里还有一棵据说已经有一千多岁的红豆杉,这么大的红豆杉非常少见,这也是莆田市境内最大的一株红豆杉。红豆杉静静矗立在路旁,繁盛的树叶郁郁葱葱,阳光洒下,树荫底下都看不到一点阳光透过的痕迹。

如果你是秋天来到仙水洋,还可以看到在其他季节见不到的美景。浅水广场两岸的稻田变得金黄,仔细一看上面都结满乐稻穗。得益于仙水洋的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真态度,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好。金黄色的稻田间还有白色的鹭鸟来回在期间穿梭,鹭鸟独特的鸣叫声回荡在仙水洋的上方。这里的白鹭许多,抬头看天,能看到鹭鸟一群群在天边飞翔,一直追逐着一直。在朝霞中飞过天空,晚霞中自由地翱翔。而春天的仙水洋是油菜花的世界,岸边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大家可以进入拍照留念。

最美丽的要数夜晚的星空。这里远离热闹的城市,没有过亮的灯光,景色非常美丽动人。夜晚的仙水洋非常安静,你只能听到流水的声音和昆虫的鸣叫声。没有乐游人热闹的嬉戏声,只留下了安静。天气好的时候,天上的星星都看得十分清楚,在城市是绝对看不见如此多的星星。远方的村居更加寂静,只有星星点点的灯火暴露出了他们的位置。天不是非常深的黑色,而是一种美丽的墨绿色,仙水洋在皎洁的月光下展现的是不同于白天的时候的模样。夜晚的仙水洋独具美感,让人浮躁的内心也变得安静下来了。来到这里,才能够明白这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如此美丽的名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