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蔡英文惊世玩笑,果然“民主进步”!

蔡英文日前出席“2020蔡英文连任全台医师后援会大誓师”,致词时一个“点名玩笑”,让在场医师大笑的背后,却不禁让人感到一股寒意袭上心头。

蔡英文说,看到大家都穿白袍来,最近她也有一次看到很多人穿白袍,就是去“荣民总医院”,随即她问,“这里有没有荣总医师?”结果不见台下有人举手;蔡英文于是打趣说,“那荣总我就记下来了。”全场大笑,她也赶紧澄清,“对啦,我已经去过了,我去参加荣总六十周年庆时。”

对照蔡英文点名荣总前的致词内容,她以与医师一同出席的医师娘(指医师眷属)在隔壁厅看直播为引,指“当领导的人竟然把领导(医师娘)挡在外面,所以待会出去我一定要跟TA们握手?哪有领导那么委屈被隔绝在外”,以及对在场的民进党不分区民代医师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邱泰源说,“邱理事长虽然说变小号,但看起你还是胖胖的,但是有没有白白,大家自己判断”,若在场的医师、医师娘、邱泰源等被蔡英文拿来当成笑话主体并不以为意,旁人自无甚置喙余地。

但她接着问:“这里有没有荣总医师?”不见台下有人举手竟接着说,“那荣总我就记下来了。”虽可理解为一连串玩笑的延续,但拿不在场者当开玩笑对象未免有失厚道,背后隐藏的“公然点名”、“强迫选边”意涵,又怎不让人民心惊?

近日,“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发出通知单,要求每位工会成员要带3名眷属、干部需带2名眷属参加蔡英文高雄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亦有类似意涵。

虽然台船工会声明自前几届起,每遇选举,皆召开理监事会决议支持人选后予以声援,且长期以来都是工会自主,仅限于工会干部成员参加。但该声明却回避了“工会理监事支持就代表全体干部支持?”“就代表全体干部之眷属支持?”以及“为何必须写请假事由”等核心问题,也难怪引发质疑。

曾经,民进党“在野”时最常批判的事例之一就是国民党“执政”时搞各式选举动员,如今,不仅“蓝规绿随”还堂而皇之、振振有词,甚至连蔡英文都拿不出席来“开玩笑”,类此行径,果然是“台湾民主的一大进步”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