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长刘建洋主持召开鞋业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鞋业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与鞋业行业企业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谋划推动鞋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等。副市长陈志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市鞋业协会、电商协会,华峰新材料、永丰鞋业、鑫龙鞋业、辉特体育、力奴鞋业、富邦实业,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建新思维企划公司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从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品牌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建洋认真倾听,做好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互动深入交流。他说,各位企业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看到了行业的优势、长处,也清醒认识到了痛点、短板。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位企业家和专家的意见建议。


刘建洋指出,鞋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加快鞋业产业转型升级,既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强产业兴城市的具体举措。要落实“一产一策一专班”“一规划一计划一方案”,抢抓当前有利契机,借势发力、换道超车,全力推动莆田鞋业实现华丽转身。


刘建洋强调,要提升存量、夯实基础。引导支持现有鞋业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研发、设计水平,构建柔性生产链,加强模式创新,加大新模式应用,发展个性化定制,千方百计稳住现有基本盘。要营造平台、厚植生态。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坚持系统谋划、错位发展,聚焦资源、要素、力量、政策,打造有形、无形平台。有形平台要充分借鉴奥特莱斯模式,尽快落实物理空间,导入公共研发、设计、交易、展示、物流配送、供应链等要素资源,配套建设标准厂房等,推动产城融合、二三产联动,形成规模效应,构建产业生态圈;无形平台要全力创建莆田好鞋区域品牌,深耕市场挖掘细分品牌,做好品牌宣传。要综合施策、强化保障。各县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融入大局分工协作;工信、发改、商务、海关等部门要加大政策的出台、扶持、落实力度,完善机制、创新办法,解决产业基金、人才引进、通关服务、平台搭建等问题;市属国有企业要在鞋业转型升级中挑大梁,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刘建洋勉励我市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以推动鞋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