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四进宫:莆田这个41岁男子在出租屋被抓!

8月6日凌晨3时许,已在仙游县鲤城街道某出租屋守候多时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畏手畏脚地走房间后,一举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张某交代出同案人员谢某,民警们顾不得休息,连夜赶到鲤南镇某小区附近,将谢某抓获归案。至此,一起发生在仙游县龙华镇东方村的入室盗窃案在案发11天后,终得告破。


7月26日上午,仙游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邻居家窗户被人破坏,家中物品可能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了解,案发时受害人一家都在外地,案发时间也无法确定,一时间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经过连续数日的分析研判,民警终于在调取的视频监控中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案发当日,在受害者家附近曾出现过两道模糊的身影,由于当时是下雨天,这两道身影显得十分可疑。


民警欣喜万分,虽当下已是深夜,但他们还是拿上手电筒出发了。沿着二人移动的路线进行认真寻找,终于发现了被丢弃在农田里的窗户栏杆和嫌疑人抽尽的烟头,遂立即进行提取并送检。很快,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便浮出水面。

 

张某是鲤南镇平原村人,今年41岁,曾因犯寻衅滋事罪、盗窃罪先后3次被判刑,2016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无业在家。张某所在的平原村与龙华镇东方村相邻,两家相隔仅有几百米。张某多次路过受害人家门,知道受害人家中长期无人居住,附近又没有监控,遂心生贪念。


7月26日凌晨1时许,张某约上谢某窜至案发地点,用屋外捡到的木棍强行将窗户不锈钢栏杆撬开,盗窃金戒指1枚、金耳环1对、零钱120余元。


在被抓获前,张某一直惶惶不安,由于事发地离家近,看到民警反复勘察现场寻找线索,张某便收拾行李逃出平原村,找了一家出租屋终日躲藏。然而,法网恢恢,等待他的将是人生中第四次锒铛入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