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首个公益生态修复基地揭牌成立

建立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是司法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8月13日下午,秀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在埭头天云洞设立“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秀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丽仙和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温秀加共同揭牌,揭牌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干警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5153453.jpg


该公益生态修复基地由秀屿区检察院与区自然资源局共同建立,占地面积1312多亩,集生态司法修复、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主要针对涉及生态环境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中,通过责令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从事修复劳动,或在无法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时,由其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进行专业化“补植复绿”等方式,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林黎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