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育要闻 >

CBA状元秀区俊炫:联哥是偶像 希望有机会为国家队出战

新华社福建泉州8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张逸之)曾在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中效力的区俊炫21日当选为新科CBA状元秀。这位21岁的大前锋表示,易建联是自己的偶像,打职业是自己的目标,他也希望将来有机会为国家队出战。


区俊炫出生于广东,小学时身高就比较突出,13岁才开始接触篮球。在东莞篮球学校训练、提高之后,他在16岁的时候赴美国发展,后来就读于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并代表该校参加了两年的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场均贡献4.2分、2.4个篮板和0.4个盖帽。


区俊炫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大学第一个赛季出场时间较多,也获得了首发位置。后来因为伤病原因,第一个赛季后期没怎么打。第二个赛季,球队竞争激烈,他出场时间比较有限。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今年3月回到国内。NCAA联赛下赛季是否进行尚不确定,他选择参加CBA选秀,先进入职业联赛发展。


在今年的选秀之前,区俊炫就被视为状元秀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他在20日晚对记者说,自己心态比较放松,希望顺其自然。他希望得到俱乐部认可,在高顺位被选中。


到了选秀现场,区俊炫发现自己很紧张。他在选秀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还是比较紧张,有点出冷汗。选到后很兴奋,跟姚主席握手时才放松下来。”


区俊炫曾在上海久事俱乐部访美期间与球队有过交锋的经历,这次恰好上海久事俱乐部拿到了状元签,将他摘下。他说,从去年到现在自己进步比较快,有信心适应CBA联赛的强度和节奏。


区俊炫身高2米10,在场上打4号位。他认为,自己的优点是身体素质比较好,篮板嗅觉和防守比较好。缺点是进攻手段不够丰富,终结能力和投篮稳定性也需要提高。


很多去NCAA联赛闯荡的球员都将美职篮作为目标,区俊炫也不讳言,将来仍会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冲击更好的舞台,比如美职篮。希望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当然这是需要自己努力去获得的。”区俊炫说。


在CBA球员中,易建联是区俊炫的偶像。他说:“偶像是联哥,他一直是我的榜样,他的自律性给我动力。”


谈到新赛季时,区俊炫坦言,肯定会面临要证明自己的压力,他会努力把压力变成动力。当然希望能有比较好的出场时间,但这得看自己的表现。


“让教练看到你是怎样的人,这样才能去为俱乐部做贡献。”他说,“明天回家先开始训练,过一段时间会去球队报到,准备好融入球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