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独派归队 民进党“蔡赖配”几无悬念

2020选举进入倒数60天,国民党“韩张配”已确定,民进党“蔡赖配”也呼之欲出,外传蔡英文最快在14日宣布由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担任副手。韩国瑜阵营认为,蔡英文此举是在向独派妥协,虽能巩固深绿基本盘,但也将面临赖清德主张“台独”、“赦扁”的立场难题。

蔡英文与赖清德11月2日在台南一起为民进党民代参选人林俊宪辅选,这是两人2020初选后首次同台,当时舆论猜测,蔡、赖可能谈妥搭档竞选。

近日,多位绿营县市长、民代私下证实,赖清德将是蔡副手人选。陈水扁更是在脸书透露,“蔡赖配”早在9月24日于高雄就谈好了,没有意外。

针对是否担任蔡的副手,赖清德10日出席活动时仍未松口,但对台上主持人直接称其为“副领导人”,赖也没否认。

蔡、赖两人曾在今年民进党内初选中杀得刀刀见骨,挺赖的独派人士因此对蔡英文大表不满。而如今随着“蔡赖配”即将成形,独派也与蔡英文上演和解戏码,由独派团体筹组的“守民主护台湾大联盟”10号成立,宣布力挺蔡英文连任。

民进党人士指出,赖清德担任副手具有关键性意义,盼能巩固深绿基本盘及催出投票率,虽然目前蔡英文民调领先,但韩国瑜基层实力坚强,民进党必须想办法找回基层热情,让基层对选举更投入。

韩国瑜阵营则认为,蔡英文一直打“恐陆牌”,是为了选举在向独派示好,找赖清德当副手,更是最后向独派妥协的手段。赖清德主张“台独”、赦扁,蔡英文若照单全收,这绝对是韩国瑜未来要攻击的最好角度。

友情链接